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

上高县开展多层级“宅改”示范先行创建行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上高县先破后立化解“宅改”难题。一是转观念。举办宅改专题培训班5次、培训宅改“明白人”1000余人次,发放农民一封信7万余份,推动干部群众宅基地公有观念全面回归,实现宅基地使用、处置等权能村集体“说了算”。二是去存量。通过依法拆除一批、无偿收回一批、有偿退出一批、有偿使用一批、规划调剂一批、综合利用一批,自2022年“宅改”示范先行创建行动开展以来,全县累计退出宅基地1500余宗、面积17.92万余平方米。三是治违建。建立健全农民建房巡查制度,组建县乡村组四级监管队伍,持续强化农房建前、建中、建后管理,开展日常巡查和实时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022年以来,全县累计开展动态巡查、执法900余次,达2700人次,期间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数为零,耕地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