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农业农村污染防治

奉新县“四融一共”和美乡村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走进奉新县上富镇乡村,青山袅袅炊烟,潺潺流水黛瓦白墙,田野间百亩油菜花孕育着阳春的勃勃生机,争相斗艳……如此点缀在青山绿水间的诗意画卷,是奉新县和美乡村建设一个生动案例。

今年年初,按照全省“四融一共”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部署,奉新县被列为全省17个“四融一共”先行区“试验场”之一,重点推进景村融合、产村融合、“三治”融合、城乡融合,实现共同富裕。为全面确保“四融一共”建设,做到早谋划、早启动、早见效。

3月初,奉新县组织相关乡镇干部赴吉安市吉州区十里芳菲等地参观学习,并结合本地实际按照三年规划精心部署安排,出现了良好的开端。今年已规划一条示范线路(会埠-上富-澡溪九仙长廊)、做强四大产业、发展五大板块,涉及重点乡镇6个(澡溪乡、上富镇、会埠镇、干洲镇、仰山乡、赤岸镇)。景村融合点有5个、产村融合点有5个、三治融合点有2个、城乡融合点有2个,全县130个未整治宜居村庄全部合理安排了新农村建设点,确保今年底全县宜居村庄整治建设覆盖率达到10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