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上高县敖山镇:撑起“防贫伞” 筑牢“防贫堤”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近年来,上高县敖山镇从完善预警机制、强化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三方面入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切实防范化解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返贫致贫风险。

扩大监测预警渠道。敖山镇动员村干部和党员代表共同参与,从主动入户排查、党员分区包片、村民会议上报三种途径,对村内低保户、重病重残户、突发困难户等重点人群进行“拉网过筛”式大排查,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符合识别标准及时上报,织密防贫监测网络。

压实干部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定期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对所有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兜底政策落实等进行全面排查。对“三类人群”开展常态化入户帮扶,持续改善居住环境和精神面貌。

多措并举开展帮扶。在保持脱贫户原有政策不变的前提下,敖山镇加大对边缘易致贫户帮扶力度,及时按标准落实低保、特困供养、交通补助、雨露计划等政策,有效提升了帮扶质量,筑牢了脱贫攻坚成果保障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