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污染综合防治

袁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碳酸锂企业规范整治提升工作座谈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规范整治提升碳酸锂行业,加强碳酸锂企业锂渣全过程监管,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袁州生态环境局在袁州大厦73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碳酸锂企业规范整治提升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袁州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环评股、土壤股、执法大队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袁州产业园两个园区环保分管领导;五家碳酸锂企业法人、分管环保负责人及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园区管委会挂点企业干部。

会上袁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冬根通报了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及市、区领导的相关要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通报了五家碳酸锂企业当前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及锂渣委外处置及立案查处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落实责任,从快从严整改。针对各级排查整治发现问题,企业是第一责任人,要积极主动落实好主体责任,对反馈的问题逐一按时整改到位,绝不能存在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标准不高的情况。二是抓住重点,解决主要矛盾。市、区两级政府领导多次强调要抓住锂电行业重点,守牢底线思维,解决突出问题。后续我们也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对前期督办、工作提示反馈的问题进行定期跟踪。三是加强联动,凝聚监管力度。通过与公安、安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强化监管力度,同时充分发挥专班和挂点干部的作用,对企业情况了然于心,做好业务指导帮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